【狼队】1/3 Reality and Fiction·20(Logan/Scott,同人文梗)

【随缘地址:https://www.mtslash.net/thread-202963-1-1.html

00- 010203040506070809肉10肉11肉1213141516171819



20、

 

Logan迈着轻松的步子走在学院的走廊,如果有人靠得足够近的话,还能听到他正小声地哼着一首老歌。除了学院例行的休假以外,Logan难得这么高兴,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只要今天Logan的血样检查正常,他的“留院观察”禁令就可以解除了,真是谢天谢地。

 

Logan扫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离下课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于是Logan猜测Jean还在教室里,上课时间的学院并不是完全的安静,Logan优良的感官能从他路过的一扇扇合起的大门里听到窸窸窣窣的、类似于窃窃私语的声音。与Logan所厌恶的喧闹不同,这是一种温柔且充满生命力的噪声。Logan有点放空,脑海里闪过了几个念头,而在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就已经靠近了一间教室。

 

他依然哼着歌,只是哼得很轻,悠扬的旋律像是喉腔中流过的、稍微粗重一点的呼吸。男人平稳地走着,牛皮靴底踩在木质地板上同样也没发出什么声音。

 

随着Logan接近那与其他教室没什么不同的房间,Logan敏锐的感官不由自主地捕捉到了青年教师的声音,隔着门板使得语句字词含糊微小、隐隐约约。一阵奇妙的感受从耳蜗传达到Logan的胸膛,那些富有规律的顿挫话语像是和着他的歌曲,让Logan感到奇异的雀跃。不过,Logan即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去后窗望一望那清亮嗓音的主人,也没有刻意去制造什么声响,他只是这样简单地迈步走去:靠近,路过,远离。

 

正背对着学生们、在白板上写一串分列式的Scott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的手微微一顿,落于白板上的笔尖顿点稍微大了一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随即,Scott暗暗地在心底嘲笑了一下神经敏感的自己,继续他的讲授,而Mr.Summers那一瞬间的停顿,也没有被任何人察觉。

 

下课铃响的一瞬间,Logan就下意识地收缩自己听觉感官的范围,毕竟那些精力旺盛的小家伙们的喧闹,甚至可以将书柜上的灰尘给震下来。当然,是特指Logan自己房间的书柜,似乎所有教职工中,只有他不常使用学院这项配套设施。

 

学生们像是被放生的沙丁鱼一样欢快地从教室里走出来,经过Logan身边的时候,那些孩子们倒也很礼貌地向他问好。Logan挑挑眉一一应声,等到走到Jean的教室时,那里的学生也散的差不多了。

 

教室的门半掩着,Logan本来想推门进去,脑海里就冒出了Jean温和的声音:“稍等一会,Logan。”

 

Logan撇撇嘴,却依言后退了一步,站在门口等待。过了几分钟,Jean和Rogue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Logan环抱着双手,无所事事般站在教室的门边的样子,他看起来与其说是在等人,不如说更像是罚站。

 

Rogue没忍住笑了一下,焦糖色的眼睛眯了起来,Logan发现女孩儿似乎心情不错,至少比起几天前要好了很多。她朝Logan挥了挥手,而后就同Jean道别。

 

Logan有些疑惑地看着Jean,女子收回自己的目光,自然察觉到了Logan未出口的疑问,便善解人意地解释道:“前些天,Rogue一直在想关于‘治愈’的事情,”她朝Logan笑笑,“不过经过上次的任务,她认为她的能力有益于她的朋友和世界,所以她不再被这个所困扰*。”

 

Logan望了一眼Rogue离开的方向,开口说:“她一直是个优秀的小姑娘。”

 

“当然,她可是我们X学院的学生。”Jean说着看了Logan一眼,噢,听到赞同的Logan的表情,看起来简直像个傻爸爸。不过,她可不会忘记Logan特意来找她是为了什么的,她偏了偏头,示意Logan跟上,两人走向走廊尽头的电梯,直达地下,来到了医务室。

 

Jean换上白大褂,一脸温柔地吩咐Logan躺在诊疗椅上,说实话,Logan总觉得他们医务室新买的器材看上去越来越可怕了。Logan一脸生无可恋,被Dr.Grey当成小白鼠的体验也并不怎么好,他一共被抽了六管血样,Jean还戴上乳胶手套,在自己上身涂了一层颜色诡异的凝胶。Logan平躺着被送进仪器的时候,他都错觉自己像是被刷好黄油,送进烤箱的芝士蛋卷。

 

“嗯,一切正常。”

 

听到这句话,Logan如蒙大赦,他都能忍受自己现在一身恶心的黏糊糊的感觉了。他一边用毛巾擦着身上的胶质,一边勉强自己耐心地听完Jean说的注意事项。Logan在内心还暗暗郁闷怎么自己越来越守规矩了,他明明该是个桀骜不逊的家伙。

 

男人回到房间洗了个澡,正好也快到午餐时间,Logan便悠闲地走向餐厅,去品尝他昨天打算犒劳自己所预定的超大份黑椒丁骨牛排,可惜没有啤酒。

 

受到Ororo的委托,Logan下午的工作是去整理运动场的器材室,不过由于有专门的清洁人员定期清扫,器材室并不算多脏乱,Logan只是需要把那些被性急的孩子们乱扔的运动器材摆放整齐就够了。

 

Logan伸了个懒腰,开始心不在焉地捡着球,直到他整理到了空翻软垫。这种软垫在许多把背景设定在校园里的同人小说里,出镜率倒是相当之高,Logan眨了眨眼睛,脑袋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

 

呃,而且作用也……

 

Logan轻咳了一声,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器材室还能想到这些,真是有些奇怪,只能说那些作者们描写空翻软垫的另类作用时候十分有趣,不得不说,Logan对此印象深刻。

 

Logan走过去,轻松地拾起摆放地歪斜的垫子,将它从一堆跳高杠之间解救出来。展开了的软垫足有两米高,三米宽,既厚又结实,对于孩子来说搬起来也挺吃力,也不怪学生们将它放的乱七八糟的了。

 

用过的软垫已经被初步清洁过,不过放在器材室里,依然有些蹭脏了的地方。Logan用手拍了拍帆布上面薄薄的浮灰,感受到厚厚海绵的触感,他脑袋里那些文段使得Logan不由自主地吹了一个口哨。

 

估计过一会儿,Logan又要觉得自己好笑了。

 

他将软垫抱起来,打算放到指定位置,刚走了没两步,就听到器材室的一声门响。Logan回头,看到Scott从门口走了进来。年轻的教师穿着休闲装,似乎刚下体育课,他一边朝里面走一边说道:“Logan,Ororo叫我过来帮你。”

 

Logan又眨了眨眼睛,他脚步一转走向不远处的Scott,而后在Scott茫然疑惑的表情中,将软垫丢在了青年的脚边。

 

——TBC——

 

*92版的动画《X战警》,Rogue的选择和电影有区别。




 

我正在撕小花瓣,要写肉,不要写肉,要写肉,不要写肉……好难决定啊,怎么办呢~

好久没码字了,我觉得我已经不会码字了,先诈尸23333~

还有人在看的话留个评论回复吧~


评论(24)
热度(299)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