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复生(DoFP背景,短完)

X战警极限60分产物……

我觉得我跑题很严重……

60分写到拉线位置……

呃……

 有点不知所云的短篇……

慎入……

 

Logan站在湖边,他的目光被那一副漂浮着的红色眼镜所吸引,男人不由得伸手探向它,那副款式熟悉的眼镜安静地飘到男人的手中。

而后,它突地碎裂开来,化为四散的齑粉,从Logan的手指缝隙中落下,再也没有留下一丝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Logan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浓重的黑暗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不过很快,男人就意识到自己正躺在X学院的床上。眨了眨眼睛,Logan的双眼渐渐适应了弱光的环境,他慢慢从床上坐起,握在被子边角的手指紧了紧,他深呼吸着放松自己痉挛的肌肉,停顿了一下,这才掀开被子走向浴室。

冰凉的水流自花洒处倾斜而下,打湿了男人的全身。Logan仰头让透明的水液冷却自己发热的头脑,胸腔内激烈的跳动变得规律起来。他所梦见的一切,其实已然改变。

这个时间线上的世界并没有出现哨兵机器人屠杀变种人的事件,而且他的同伴们也安好。因为教授曾经从自己脑海里读取了一部分记忆,所以他对Jean的“凤凰”一面的态度是疏导而非阻断,在后期的发生一系列事件自然也是截然不同。

Logan关上淋浴,草草地用浴巾擦了一下身体,他走出浴室,穿上背心和运动短裤,坐回床边。

Scott没有在Alkali湖死去。

这个认知让他心下一松,但是那一阵不真实的感觉却愈加明显。Logan烦躁地用手抹了一把脸,他还没有想好如何和“这个”Scott相处,因为,他们“曾”是一对。是的,Logan醒来的时候,他的记忆中只到溺水为止,而在他失去的这一部分记忆里,原本的Logan在进入X学院里之后和Scott成为了一对儿,是情侣的意思。

 

而那一段关系,现在的Logan也完全没有印象。一个周末的下午,Logan敲开了Scott的门。正在备课的年轻老师有些疑惑,不过还是让他拿着两瓶啤酒的同事走了进来。

那一次,Logan大刺刺地坐上Scott铺的整齐干净的床上,Scott耸了耸肩没有说话,只是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男人轻松地将瓶盖撬开,把酒瓶递给Scott,然后自己启开酒瓶,喝了一口。Scott虽然有点不知道Logan在干什么,不过也跟着喝了一口。

沁凉的酒液滑下喉咙,带来一阵舒爽,Logan能够嗅到酒花的香气,它们很快地弥散开来。

“怎么了,Logan?”Scott还是开口问道,他的声音平稳,关心的语气恰到好处。

“Scott。”Logan罕见地停了一下,“你看到的是谁?”

这没头没尾的话让青年一愣,不过他很快地反应过来,然后他仰头又吞了一口啤酒。Logan静静地盯着Scott咬紧的牙关,因为无法看全他的表情,所以男人充分利用自己通过气息来分辨情绪的能力。

此刻的Scott闻起来很复杂,而且他马上就让自己恢复镇静,这让Logan无法分析。

“我看到的是你。”深吸一口气,Scott只是扯开嘴角笑了一下,唇角堆起的笑纹让他看上去很温和,“是你,Logan。”

青年把喝了一半的酒瓶放在桌上,双手交握放在腿间,他再次开口:“你一直是你,Logan,我能明白你在我们都不知道的时候改变了世界,可是我认识的人也一直是你。”

“虽然,你现在并不是那个‘属于我’的Logan。”他的手指动了一下,Logan没有错过青年身上一闪而过的失落的酸涩气味。

两人相互看了看,然后几乎同时笑了起来,他们又聊了聊其他的事情,时间过得很快,Logan觉得Scott身上那种压抑的气息消散了一些,这让他自己也觉得轻松不少。

“敬时间。”Scott拿起酒瓶,玻璃敲击发出清脆的响声。

“敬时间。”Logan觉得咽下去的酒液不再甘甜。

Logan能够闻到Scott说这些话的时候散发的悲伤气息,那闻起来像是苦艾酒。Logan在Scott转身的时候,觉得心里很难受,他曾经也从青年身上嗅到过一样的气味——那时Jean已经死去。

那次之后,两个人决定和平分手。


—————————— 


回到房间,Logan觉得自己脖颈有些温热的湿意,那个因为失去而痛哭的青年曾经伏在自己的肩膀上,哭得像个孩子。如今的Scott也经历着失去,可是,Logan却迟疑了,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是Scott渴望的那个人。但是无论如何,他尊重Scott的选择和意愿。

 

等到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回过神的Logan发现自己正站在Scott的门前,男人不由得后退了一步。深夜的学院很安静,只有几盏昏黄的壁灯亮着,不远处娱乐室的门似乎没有关上,电视节目的声音还响着,大概是那些不用睡觉的孩子们在看。

他清楚的知道门里面没有人,Scott前几天被教授派去别的国家参加会议,大概明后天才能回来。他站在Scott的房门前,觉得自己脑袋里乱乱的,男人定定地看着紧闭的房门,棕褐色的木头上带着圆润的色泽,散发着一阵隐约的木质味道。叹了一口气,Logan转身打算离开,却听到走廊里传来的一阵轻微规整的脚步声。

“Logan?”Scott略带惊讶地看着自己房门前的男人,被叫到名字的人动作停顿了一下,而后转过身来。

“Hey,Scott。”Logan刻意放轻了声音回应道。

头发蓬乱的Scott看起来很是疲惫,他右手提着一个黑色的箱子,身上的衬衫有些凌乱,弯起来的左手手肘上挂着脱下来的黑色西装外套。两人面对面站着互相无言地看了一会儿,Logan意识到青年刚刚结束任务,需要休息,便朝他点点头,道:“晚安,Scott。”

“嗯,晚安,Logan。”Scott向他笑了一下,然后走进房间。那扇房门在Logan的眼前关上,恢复安静的走廊让男人感觉到一阵莫名其妙的怅然若失。

就像一颗石头被丢进了湖里,带来的涟漪一圈圈扩散开来,湖面却很快地恢复平静。

 

当Logan看到自己衣橱里准备的戒指的时候,觉得被人当胸打了一拳。也许确实被人打了一拳,那个人是曾经的自己。Logan捏着那个浅蓝色天鹅绒的盒子,里面放着的两枚简单的圆环,他一眼就能看出那银白色的金属和自己的金属骨骼来源相同,两枚指环内侧分别刻着两个名字,而那略显潦草的字迹来自自己。

脑中突然而来的欲裂的疼痛让他捂着头近乎瘫倒,他扶着衣橱粗重地呼吸着,觉得嗓子里有铁锈的味道。费力的咽了咽唾沫,Logan让那一阵伴随着混乱画面和嘈杂声音的痛苦感觉过去。

他在逐渐想起来。

 

 

“Scott。”Logan走进实验室,Scott正在收拾化学器具。男人因为一些任务事情来找他年轻的小队长商讨,Scott便停止收拾,他们两人站在器物架下说了几句,Logan点点头,转身离开。却不慎被一根隐蔽的电线绊了一下,因为他的动作,带得摆放着化学试剂的架子摇晃了一下,架台上承装液体的瓶子纷纷倒下。

Logan条件反射一般张臂把Scott整个人圈在怀里,那些液体尽数泼洒在自己的头颈和背上。Scott立刻反应过来,青年翻身而起拽着Logan,把他的半个身体推进水槽,然后把水喉打开到最大,让清水冲洗掉那些泼洒在Logan身上的混杂着的不明液体。

“等等!”Logan在水流下挣扎着叫道,只是因为姿势的原因,他使不上力气,Logan撑着大理石台面的双手因为水迹而打滑,男人也不想伸出爪子把实验台给毁掉,所以只能任突然力气大增的Scott死死压着他,把他半个身体都用水冲了一遍。

待他喝了不少水,被放松钳制的Logan湿淋淋的支起身体,看向同样湿淋淋的Scott。青年因为用力过猛而脸色发红,他眉头紧皱着,对着看起来有些狼狈的Logan大声道:“你他妈有什么毛病?”Logan知道他确实很气愤,一向谨言慎行的年轻老师都开始说脏话了。

“放轻松,那些只是些糖水。”Logan弯腰捡起几个瓶子,标签上的字迹被水泅开,但是还能勉强看出写的是被稀释的浓度不同的糖水。在他扑上去的那一刻就意识到这并不是危险的情况,但是他还是让自己帮Scott挡住那些洒落的液体。

“如果是浓硫酸怎么办。”Scott依旧很是生气,他棕色的头发因为水泽而更显卷曲,几缕湿漉漉的额发贴在额角。

“别忘了我能自愈。”Logan耸耸肩膀,只是满不在乎地说道。

Scott抿了抿嘴巴,没有说话。Logan知道这件事已经结束了,他拿了清洁工具过来,清理着那一片狼藉。Scott僵硬着身体气冲冲地和他一起打扫,待到打扫完毕,两人面对面又有点尴尬。

Logan看着Scott,青年的表情严肃,他看着青年仍然沾着水珠的红色眼镜,还有镜面上倒映着的自己。难以言喻的复杂感觉堵在他的喉咙,让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于是,Logan只是撇撇嘴,用轻松的姿态掩饰自己的无措。他朝青年点点头,然后打算离开实验室,却听到身后传来Scott的声音。

“Logan,我错了。”Scott开口道。

“没关系。”Logan扭头,摆了摆手,他以为Scott指的是没有分辨出是糖水而强行给他冲洗。

“不是。”Scott明白Logan的想法,只是再次开口,他说出的话让Logan一震,“我说没人像你愈合得一样快,我说错了,虽然伤会愈合,但是你仍然会疼痛。”

Logan猛地转过身来,他不可置信地盯着Scott看,这让青年露出一个几不可闻的微笑。

 

之后,Logan想起来那失却的记忆。

 

再之后,那个曾经被Logan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盒子中的戒指,被后来的他拿了出来。然后在一个晴朗的下午,Logan只是直接抓过身旁恋人的手,将那枚自制的内侧镌刻着“Scott Summers”的银色指环,套上了他的无名指。

而Scott没有拒绝。


——FIN——

知道小队换人的消息虽然早有准备,但是还是很难过。

评论(7)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