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贺+点梗】【郑楚】天之光(高中生AU)

注意:私自设定有,脑洞诡异,慎看。


楚轩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带着一身冷汗,他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血流冲上大脑造成的耳鸣让他很不舒服。他一边数着自己的心跳,一边深呼吸,终于使得那一阵奇异的心悸感缓慢地过去。

 

最近几天,一向睡眠质量很好的他总会做梦,虽然记不清楚详细的内容,但是回想起来也应该不算噩梦。

 

今天仍然是平静的一天。

 

主神高中是全国有名的学府,楚轩是中洲组高一一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当然,他也是一名学霸。

 

“楚轩!”正站在课桌旁边冲着楚轩挥手,试图吸引认真专注的看着书的好友。这个男孩名叫郑吒,他们班的体育课代表,成绩平平,不好不坏,但是为人豪爽,长得也挺帅,所以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楚轩不胜其扰,只得放下书本,看向笑容满面的男孩推了推眼镜:“怎么了,郑吒?”

 

郑吒努努嘴,道:“都下课了,你还看书。”

 

“明天有预测考试,关于……”

 

“停,我知道明天考试,反正你妥妥的是第一,我只是想问问你今晚有没有空。”郑吒拉了把椅子,反坐在男孩身旁,几个已经收拾好书包准备走人的同学朝他挥了挥手,男孩向他们招呼了一声,而后又把目光放在楚轩身上。

 

他这个好朋友聪明得过头,如果不是楚轩的爸爸希望他能够有一个比较正常的童年,至少是好好的度过他的义务教育时期,楚轩也不会留在高中,早就越级去考大学了,或者更高学历。楚轩看上去毫不起眼,就是一名戴着平光眼镜的男孩,对比起自己的身形也更为瘦弱,男孩瞟了一眼他所看的书本,那可不是明天考试的内容,这本书名他都读不通,郑吒心下只是暗暗佩服。

 

“你要干什么?”楚轩把书本放进书包,收拾着笔袋,他不知道郑吒又因为什么心血来潮的拉着他到处跑。

 

“你不是最近睡得不好吗,我妈说多看看天之光,有助于睡眠。”郑吒笑了一下,“你每天两点一线的,也很久没有放松了吧。”

 

“随便。”楚轩倒是不知道为什么郑吒会发现他最近的异样,像是发现了楚轩的疑问,男孩咧了咧嘴,突然伸手,略显粗糙的拇指从眼镜的间隙穿过,轻轻按上了楚轩眼下的乌青,而后来回抚摸了几下。

 

温热的触感和轻微的压感让楚轩不自在地眨了眨眼,郑吒发现他的朋友被平光镜遮挡的眼睛很漂亮,长而卷翘的睫毛装饰在眼睑上,深刻的双眼皮让目光显得更加深邃,细小的浅青色的毛细血管潜在淡色的皮肤之下,不仔细看也察觉不到。

 

意识到自己已经保持了这个动作有一会儿,而楚轩一直是面无表情,看着郑吒的目光却依旧平静,像是要看进自己心里,郑吒便收回了手讪讪一笑,继续说道:“你看你都有黑眼圈了。”

 

楚轩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而后背起书包,郑吒将双肩包背成了单肩,两人肩并肩走出教室。戴眼镜的男孩用手机给家里发了一个不回去吃饭的短信,而后看着前面有些兴高采烈的郑吒。开朗的男孩身形高挑修长,步子迈得也大,习惯快步走的他自顾自的向前,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身旁的楚轩不见了,男孩便停了下来,转身站在前方等待。

 

夕阳在即将黯淡的天空中渲染出层次分明的余晖,学院被笼罩在一片橙红里,郑吒背对着将弱的阳光,略显凌乱的黑色短发被映照得根根分明,他看着楚轩,展露出一个毫不遮掩的笑容,脸颊上显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不过几步,楚轩就重新和他走在一起,郑吒这次放慢了脚步,而后偏头问道:“今天想吃什么?”

 

“随便。”

 

“那我们去吃M记?”

 

“好。”

 

完全是单方面的决定,但是他们也是习惯了,郑家和楚家长辈互有来往,两人倒是算青梅竹马。而楚轩完全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本来郑吒以为自己会很讨厌这个父母口中的完美的天才,但是经过接触才发现,他只是过于聪慧,抛去这一点,这样一个和自己同龄的男生,郑吒还是很有把握和他交上朋友。

 

更不用说,两人都见过对方各种糗事了。男孩子们的友谊,不都是在磕磕绊绊之中变得坚固的吗?

 

排了很久的队,拿着餐盘的他们这才找到座位,楚轩用塑料勺子挖着草莓圣代上鲜红的果酱,突然他感觉有一道目光,男孩立刻环顾了一下周围,正是饭点的时候,店中人们来来往往,吵吵嚷嚷,并没有什么异常。

 

“怎么了?”郑吒正毫无形象的用手抓着炸鸡块啃着,看到楚轩突然看向四周的动作有点儿好奇。

 

“没,大概是错觉。”楚轩道,两人继续聊了起来。

 

天很快就黑了,吃完晚餐的两人走出M记。郑吒双手插在口袋里,带着楚轩兜兜转转地走到了江边。初春夜晚的天气不能算好,夜风吹过的凉意也让郑吒不由自主地打了几个喷嚏。

 

明明刚刚身处在灯火通明的闹市,一到江边,那些喧嚣就像被什么东西阻隔了一样。江边位置不算偏僻,但是建筑不多,人烟稀少,宽大的柏油马路上也只是偶尔有几辆车经过。护栏旁边竖立的路灯照亮勉强人行道,深蓝色的江面粼粼地倒映着零星几点灯光。

 

两人沉默的走着,那种奇异的感觉又涌上楚轩心头,但是没等他细想,郑吒就拉着他的手,指了指天空:“你看。”

 

天之光,确实是天之光。并不是三三两两摇摇欲坠的,像是风中残烛一般的星光,而是绮丽的华彩碎钻一般缀满在深蓝色天幕之中。

 

楚轩的目光被暗沉沉的天空之中那些美丽的星辰所折服,但是他沉默了半晌,却开口道:“我们看见的光,是早已死去的星所发出的。”

 

郑吒撑着护栏,同样欣赏着难得一见的美景,听到这么煞风景的话,却也不生气,他靠近了楚轩,握住他冰凉的手,自然地揣进自己的口袋里,说:“但是我们此刻看到的光,是真实。”

 

郑吒看到楚轩的嘴唇弧度上翘了几分,但是凝神看去,却又发现楚轩仍然是习惯性面瘫。男孩想着也许是错觉吧,便转过身继续观赏着天幕上的星辉。想到自己身旁就有一本活体百科全书,郑吒安静了不久就开始问东问西。楚轩知道自己的朋友闲不下来,便朝他介绍了这些星辰,还有一些天文方面的相关知识,当然,是挑郑吒能够理解的那部分。

 

两人在江边站了很久,直到郑吒发觉时间已晚,他拉着楚轩的手叫嚷着狂奔回家,楚轩无奈地跑在男孩的身后。

 

一天结束了,楚轩躺上床,不知道是不是郑吒所说的偏方真的有效果,他竟然真的觉得有些困意,闭上眼睛,眼前明明是一片漆黑,但是视网膜上似乎还留有那星星点点柔和的光辉,男孩把自己的思绪放空,像是躺在天幕里,而后慢慢地沉入梦乡。

 

*** 

 

“郑吒,看完了?”正面者问到身边一言不发的男人。如果有人朝天上看的话一定会受到惊吓,因为竟有两个全身穿着黑色衣服的青年若无其事的站在半空中。

 

被称为郑吒的男人的面容俊美,只是脸上有一道狰狞的伤疤扭曲了他的部分皮肉,给他带上了一丝煞气。听到身旁人的询问,郑吒收回自己的视线,而后看向正面者:“这就是另一世界的我和楚轩?”

 

“他们和你们是同源。”

 

“我想看到的是我的楚轩。”

 

“你试过了,不是吗?”

 

男人淡淡地瞟了他一眼,瞬间让正面者感到海啸一般的狂暴威压。那个青年不由自主地向后面退了两步,心中暗暗抱怨与郑吒交易的同僚让他接到这个任务,但是他还是勉强拿出上位者的口吻道:“这个世界的因果对你的排斥相对较小,否则你一出现,那个‘你’就会崩溃,你既然在这个‘规则’里,应该很清楚才是。”

 

“在这么多世界中,你即使成圣也做不到找到他,更别谈他现在已经被时空撕成碎……”正面者的话还没有说完,郑吒的手就掐在他的脖子上,拇指按在青年的动脉上,就算是正面者在郑吒眼中也不堪一击。

 

“你不能消灭我。”正面者说道,他有恃无恐。

 

“我知道。”郑吒没有否认。

 

郑吒即将成圣,现在和那些人闹翻虽然也不是说不行,只是那样的话,他在跨越时空的时候就会失去先机,对于寻找楚轩不利。

 

他虽然实力强悍,但是他在一个一个的世界寻找自己的同伴的碎片,目前单凭个人没有办法参透规则,如果楚轩在的话就好了。

 

郑吒抿了抿嘴唇,把手中的正面者放了下来。

 

这个世界的郑吒和楚轩没有经历过那么多可怕的噩梦,他们只是普通的孩子,和“他们”完全不同,所以因果的排斥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

 

郑吒挥手,从江边的漫天星辰中摘取了一丝星辉,那是同源的力量,这个世界有楚轩的力量,郑吒没有白来。即使没有这一力量的残存,郑吒也觉得有些愉悦,毕竟那个孩子是楚轩的同源,男人单是用肉眼看就能感受到熟悉的触动,无关肉体,纯粹灵魂的触动。

 

郑吒笑了一下,他在很多世界中看到了失去了楚轩的郑吒,而这个世界的郑吒身旁还有楚轩,这让他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

 

郑吒没有管身后的正面者,抬脚跨入虚空。

 

——FIN——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