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梗】【无限恐怖|程萧】拼图(哨兵!程啸/向导!萧宏律)

看到有小伙伴点了程萧,刚好有个脑洞于是就填了~

注意:哨兵向导PARO,私设极多,OOC慎。

设定:哨兵向导的设定,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我就不赘述了。

世界观设定请戳我(郑楚提及)


这次就是写写程啸和萧宏律的初遇www~

文中设定萧宏律为十四岁。

 

*** 

 

程家家族里所出的向导大多实力不俗,思想上倾于入世,所以他们家与政府有着密切的联系。程父是哨兵,因为龙兴塔的原因结识了一名优秀的女性向导,两人自然而然地在一起,有了程啸。

 

程啸的性格很随性,像他的母亲,所以他一直以为自己会觉醒成为一名向导,再不济也是一名共感者,当然如果是普通人也没关系。作为武术世家的传人,程啸对于自己的要求不高,天生内力使得他即使武术学得不算高深,也足以自保,炼蛊和医术还勉强凑合。可是,当十岁的他觉醒为哨兵以后,一切都改变了,在去龙兴登记的时候,登记员看中他的特殊能力,经过审核让他加入龙隐。

 

一晃十数年过去,那时候的男孩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即使在龙隐也数一数二的哨兵,还是以军医的身份。

 

这次的任务是他毛遂自荐来的,只需要陪同詹岚参加S市的一次会议,本来这次会议应该是楚轩大校去的,但是由于他现在忙于研究那名新来的哨兵,楚轾大校也正和郑咤在出外勤,所以任务落到了詹岚的身上。

 

詹岚是龙隐仅次于楚轩和楚轾的向导,对于精神力的运用相当强悍。她身材姣好,面容美丽,平常戴着一副眼镜的样子看上去就像一位办公室的白领,但是没有人敢小看她。

 

走进专人安排的酒店,程啸提着两人庞大的行李,当然大部分是属于那位女子。青年谢绝酒店人员的帮助,稳步走在詹岚的身后,在把詹岚的一切安排妥当之后,程啸笑眯眯地调戏了詹岚几句。知道青年只是又开始管不住的口花花,詹岚摆出一个无奈的表情,才走进自己的房间。龙隐的出差不差钱,又考虑到程啸是五感敏锐的哨兵,他住在与詹岚距离不远的套房顶楼。

 

程啸关上房门,隔音的门板很快把大部分嘈杂的声音全部隔绝在外,詹岚不愧是S级向导,她所构造的信息堡垒坚不可摧,即使是郑咤想要破除都要费一份功夫。房间里散发出的木头,油漆还有皮毛的味道,她滤去了一切会让人觉得不舒服的气息,保留了能够稳固心神的味道。程啸想,如果没有詹岚在的话,那么在一路上他都要忍耐自己嗅到的霉菌,废气,腐烂的污物堆在一起将要发酵的气味,想想就让人鼻腔发麻。

 

他还没有和向导结合,虽然塔里有不少优秀的向导,但程啸只是嘻嘻哈哈地略过那些人给他的暗示。程啸并不在意自己最近的神游,他有一种预感,属于自己的向导就要出现了,这也是他这次那么兴奋请求出差的原因。

 

青年站在阳台,夜风凉爽舒适地掠过他英俊的面庞,他沉下心思放开自己,所有思绪的末端慢慢汇聚成一只漂亮精神的苍鹰,漆黑尖利的爪子落在他的肩头。美丽的猛禽慵懒地用喙啄着梳理自己灰褐色的翅膀,而后抖了抖尾羽。

 

“好久不见。”程啸抚摸了一下他的精神动物油亮顺滑的羽毛,自从一次神游失控之后,他就被基地勒令禁止让它现身,但是这一次程啸心情不错,而且这个举动也没有遭到詹岚的制止,所以他还是放任他老朋友的出现。

 

苍鹰金黄色的双瞳沉稳地盯在程啸身上,像是在审视他,而后它明白了今夜它可以享受自由的时刻,便倏然振翅发出尖锐的鸣叫,那一对宽大厚实的翅膀扇动几下,猛禽腾空而起,朝着漆黑夜空翱翔而去。

 

程啸闭上双眼,他分出一部分精神对自己的五感外围进行加固,即使有詹岚的关心,他也要自己注意,程啸不希望自己陷入信息洪流里,他可不想再次因为失控,被郑咤那个恶魔抓去进行惨无人道的训练了。明明郑咤也没有结合,为什么他就不会失控,程啸闷闷地腹诽道。

 

很快,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形成的信息流从他的头发、眼睛、指尖以及皮肤上的每个毛孔中奔涌而入,霎时间,青年如同一只小舟在风浪滔天的大海中游荡。程啸搭在阳台护栏上的手指微动,像是有看不见的线拴在他的手指指节上,青年只消动一动手指就能通过线的震动来感知到他想要知道的东西。

 

灯光闪烁的城市的信息多得令人恐惧,但是程啸的苍鹰只是尖啸着侧身闪过那些无用的,或者说令人厌恶的信息光点,所以青年感受到的是令他舒适的味道——

 

街道两旁女孩子的欢笑声,商店旁边霓虹灯闪烁不停,面包店里散发出的奶油香甜,居民楼里有老人逗弄着小狗,粗糙的手抚摸过小狗温热的皮毛……

 

程啸伸展着自己的知觉,他的手指张开,像是在看不见的海里抚摸着水流,但是他突然感到像是撞上了什么东西,一阵思绪在自己识海里浮现。一开始,程啸以为是詹岚的警告,但是很快他就意识到那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声音。那道不知来源的声音渐渐从所有的信息中抽离了出来,程啸的苍鹰似乎也找到了目标,它不再漫无目的地在空中飞翔,享受狂风刷过自己羽毛的愉悦,而是朝着某个地方全速冲去。

 

那股思绪带着一点儿无措,在他的脑海里映射出了小小的情绪,仿佛依在他的耳边窃窃私语。一个向导,或者说一个共感者,对于程啸来说这都无所谓,他的全副身心都沉醉在那缕如同游丝一般的思绪里,醉人而又无可抑制,程啸握在护栏上的手指开始不自觉地收紧了,指节泛白。

 

嘿,我真的找到你了,我快找到你了。

 

程啸微笑着,可是在下一刻,他像被雷霆劈中,他的笑凝固在唇角。那股温和的思绪突然被恐惧攫住,惊慌失措的绝望和哀叫在程啸的脑海中爆发而出,他感到自己全身的血液被那一阵恐慌冻结,身上所有的汗毛都竖起,程啸在战栗。

 

想要用一切换取那人平安的冲动把他淹没,他手上猛地暴起青筋,程啸听到了詹岚的呼唤声像是钢针直直扎进他的脑袋,但是他无暇顾及,青年双眼充血,身体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勉强重新流动的血流全部冲向他的双脚。

 

苍鹰像不要命一般朝着源头狂飞而去,声嘶力竭的啸声尖利到几乎喋血。

 

“程啸!”詹岚察觉到哨兵的状态,她冲出房间只能看到程啸几乎闪出残影的背影,经验丰富的向导知道这个状态的哨兵不可阻挡,她并没有跟上程啸,只是果断向龙隐汇报,而后联系市里的哨兵,做完这一切,她走出酒店,辐射她的精神去寻找令程啸陷入疯狂的源头。

 

胸腔震动的频率与他狂奔的脚步几乎一致,但是程啸并没有昏头地直接用双腿去寻找,他冲向停车场跨上一辆龙隐准备的机车,用自己所学的能力将机车驶的几乎要飞起来。身旁的所有喧嚣都被他抛在脑后,他胸腔的搏动因为脑海里的尖叫和哭喊而变得激烈。

 

青年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他的苍鹰尖啸着,刀削一般的锐羽划破夜幕。程啸的嘴唇抿得死紧,毫无血色,他让自己所有的感觉顺着那一缕思绪冲去。如果风有实体,程啸早就被裹进一团火里了。他感到身上变得灼热,像是在燃烧……不,不是像在燃烧,而是就在燃烧,程啸觉得自己的指尖都在发烫。

 

一栋正在燃烧的建筑出现在程啸眼中,冲天火光灼烧在青年的视网膜上,浓重的黑烟遮天蔽日,哨兵敏锐的感官被嘈杂的一切击打着,但是所有的一切都不如在他脑海里哭泣着的声音来的令他心惊。

 

那个孩子悲恸地尖声哀嚎,他在咳嗽,他断断续续地说着:“兰姐姐……”

 

“我不想死!”求生的欲望从那恐慌和绝望中剥离出来,它尖叫着撞进程啸的思绪里,几乎一瞬间就让程啸咆哮起来。那个人听起来不过是一个孩子,共感让程啸同时感受到了那个孩子的痛,那份痛灼烧着青年,脑浆都像将要沸腾起来一样。他正被困在火里,满嘴的烟土和血腥,高热产生的毒气足以让他窒息。

 

消防员正在作业,高压水枪努力打压着狰狞的火舌,这是一栋神经病院,门窗都被防盗窗封住,这使得营救相当困难。

 

程啸向前踏了一步,一阵冰凉的思绪沁入青年的脑海里,他感觉那一阵使得自己无法呼吸的疼痛消止了一些。他下意识的回头,就看到詹岚紧随他而到来的身影。

 

詹岚感觉到面前的哨兵精神稳定了下来,至少没有直接冲进火场里,她松了一口气:“把防护衣穿上,快去找你的向导。”

 

“谢谢。”

 

 

*** 

 

 

萧宏律永远不会忘记,他被兰姐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推出房间,塌陷的天花板坠落在他的眼前,男孩已经失去了哭泣的力气,呛人的烟气弥漫在他的嘴里,他大口吸气却没有一丝空气能进入他的肺里。他趴在火烫的地板上想要呕吐,却无法动弹。

 

耳旁的温和的女声安抚着他,陪伴着他,就像一直帮助他的兰姐姐一样,但是那把声音终究会消失的。萧宏律的眼睛蓄满泪水,不知道是因为恐惧还是疼痛,抑或是熏人的烟尘。

 

他终于支持不住,陷入弥留,黑暗慢慢从四周涌上,渐渐包裹着他,他感觉到一阵深刻的平静,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他像被看不见的力量撕碎,撕得粉碎,变成了一粒渺小的尘芥,在热意蒸腾的地面上漂浮着,漂浮着。

 

萧宏律觉得自己耳边有一阵翅膀拍打的声音,接着,他被纳入了一个带着凉意的怀抱。

 

有一个饱含哀痛的声音从脑海的最深处传来,它喋喋不休,属于另一个人的思绪透过皮肤相贴的地方钻入他正将沉睡的意识里——

 

“醒来!”

 

包含着数十年的岁月,故事,千万种的思绪,想法,所有的一切沸腾着,它们不容忽视且无可置疑的在全然安静的地方发出巨响,那吵得萧宏律无法安睡。

 

“醒来!”

 

萧宏律觉得那些黑沉沉的东西困在他的眼眸,束缚着他,他觉得疼痛潮水一般的遍布全身,像是被针插入骨髓,或者一只看不见的刀搅动他的骨血与内脏。

 

他抽动着四肢,挣扎着睁开眼睛。

 

一个年轻人惊喜的看着他,黑亮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

 

萧宏律抖了抖嘴唇,像是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你来了。”

 

“我找到你了。”青年笑了,“你好好休息吧。”

 

萧宏律放心地闭上眼睛。

 

 

*** 

 

萧宏律拿着一叠文件向楚轩的办公室走去,完全不意外地看到程啸对在一旁冷着一张俏脸的哨兵说道:“樱空妹妹,你要不要吃棒棒糖啊~我给你一……”他拿着棒棒糖的手朝女性哨兵的胸前挥了挥,可是话还没说完,赵樱空就抓过青年的手来了个漂亮的过肩摔。

 

程啸仰躺在地上哼哼唧唧地指责赵樱空不近人情,冷面的女孩看到萧宏律,便点点头打了个招呼。

 

“樱空姐姐好。”萧宏律礼貌地问候道,而后施施然跨过程啸的“尸体”,便打算继续自己的工作。

 

漂亮的苍鹰尖啸一声,突然落在萧宏律的肩头,年轻的研究员扬了扬眉毛,而后用手抚摸着苍鹰顺滑的翅羽,敲门走进办公室。

 

躺在走廊上的程啸,坐起身来,唇角略微上翘,形成一个温暖的弧度。

 

——FIN——

 

果然程啸还是色狼的样子才比较正常……正文OOC到飞起啊简直……【。

没把软萌甜的小红驴写出来感觉好可惜~~


评论(7)
热度(46)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