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Dark Clouds黑云(AU猎魔人!Logan/半血族!Scott)6-7

随缘地址: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43793-1-1.html ←来回复嘛~

1-23-5

六、

 

Logan没有指望Scott会帮忙,所以只要他能在旁边不添乱自己就谢天谢地了。猎魔人蹲在地上仔细辨认着车辙的痕迹,他能够判断出执事队曾经到过这里,而Logan敏锐的嗅觉察觉出了一丝异样的气味。

 

“怪物不在这边。”Logan站直了身体,他转身说道。Scott正在他的身旁,用手指抚摸着一棵树的枝干。

 

“怎么了?”猎魔人随口问了一句。

 

“这里是它活动的范围。”Scott应了一声,“执事们以为把它逼走了,但是它应该会回到这附近。” Logan闻言走了过去,他们简短地交流了一会儿,吸血鬼给他的理由不算完备,但也有些道理。

 

他在周围又巡视了几圈,最终确定了大致范围和方向,接下来两人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了。

 

当一个黑影快速从不远处掠过的时候,Logan没有理会身旁的青年,直接追了上去。深藏于骨骼之中的钢爪突破皮肉的感受猎魔人早已熟悉,疼痛从来不是Logan的阻碍,尖锐的痛感只会让他的意识更加清醒,甚至更加兴奋。

 

行动迅速的怪物在前方奔走所造成的响动不算轻微,它看上去慌不择路,却依旧跑的是几乎笔直的路线。直到Scott绕道它前进的道路上,朝着的另外的方向只有断崖,悬崖之下是一条湍急的河流,掉下去的生存概率几乎为零。

 

被青年一挡,怪物只能径直转头,冲向了虎视眈眈的Logan。有着人类外形的怪物双手是闪烁着冷硬光泽的爪子,Logan想也没想一爪挥了过去,竟和怪物的爪子碰撞出了火星。Scott也有点意外怪物可以以身体抵挡Logan那凶狠一击,但是接下来,青年只是退到了一边,他并不打算搭把手。

 

天已经黑了下来,月光堪堪照亮一切。Scott攀到了一棵大树上,站在高处的他可以看见不远处隐隐传来的火光和人声,想来执事们也听到了这里的动静,很快就会赶来了。

 

同样清楚这一点的Logan必须速战速决,在几个回合的交手之中,Logan感觉到了不对劲。怪物在伤口处的气味不是单纯的血液腥气,反而散发出了药物的气味。Logan喘息着,利落地闪过怪物的爪子,他能感觉到血流冲上大脑,男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怪物打斗闪避的姿势,渐渐发现它的动作僵硬但是有着特别的地方,那不是本能的撕扯抓咬,反而一举一动都看得出训练的痕迹。

 

还没等他多想,执事们便到了。

 

Logan本想在战斗间隙调侃一下他们的效率真低,却在看到他们手持的巨大武器时把话语咽了下去。男人本能地就地一滚,就感觉天旋地转,巨大的火球直直朝着Logan和怪物轰击过来。Logan只能勉强自己闪避部分火焰,但是无法躲避的巨大冲击力让他整个人飞了起来,直直掉落在悬崖边缘。

 

几乎从火里走了一遍的猎魔人艰难的抓住悬崖边缘的枯死的树枝,他的脚死死地踩在凹凸不平的崖壁上,脱臼的肩膀和骨折的腿让他没办法使劲,这是完全意料之外的变故。当然,没有人在意他。站在树上的Scott看到David神父只是朝Logan的方向看了一眼,就撇过头向着圣职者们吩咐任务。

 

几个修士在一片焦黑中找到了被烧得几乎只剩几根骨头的怪物残骸,然后训练有素地快速扑灭了几乎毁灭一片树林的火焰。

 

黄肤的神父点了点头,他朝着一棵树上看了一眼,却没有做声,只是带着完成任务的小队离开了。

 

一切又恢复了寂静。

 

Scott慢悠悠地从树上跳了下来,他迈着轻松的步子走过还散发出热意的焦黑土地,来到了悬崖边上,Logan狼狈地挂在那一棵摇摇欲坠的枯枝上,那已然松落的土块显示着这根枝条坚持不了多久。

 

他费力地动了一下勉强能够重新动作的手,然后从身上拿出带有爪勾的绳索,用尽全力抛了上去。悬崖边缘只剩下几根断枝残木,爪勾在边缘拖出了三根土坑,然后挂在了一棵树凸起的树根上。

 

Logan拉了一下绳索,觉得足够结实,他能够借力攀登而上。然后,在他用力拽住的下一刻,绳索软软地落了下来,他的手中只剩下一根无用的绳子。

 

它被Scott斩断了。

 

猎魔人仰头看到Scott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Logan只是咬紧牙关,眼睛一暗,他的大脑飞速的转动着,试图再找别的办法。开始抖动的枝条让所有的一切都成为空想,突然的失重使得Logan感觉周身一松,所有能够得到的支撑都消失了。耳边的风声都像是突然停止了,男人只能听到自己胸腔内激烈的搏动声,他觉得一阵头晕。强行睁大的眼睛被风刺激得逐渐模糊了起来,胸腹处压迫感袭来得汹涌猛烈。

 

男人在半空中费力地扭动身体想要找到着力点,但是无能为力。离暗沉沉的水面越来越近,这种高度落下和自己直直砸进地面没有区别,而Logan却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力是不是能让他幸存。而后,他看到了一片灰黑色遮挡了天空。

 

一双冰冷的手牢牢环在他的腰间,被阻止下落的Logan重重喘了一声,他觉得自己几乎要因为下落趋势太猛而被勒断。

 

一人多高的宽大翅翼扇动了一下,Scott带着Logan由下落变为上升。男人仰头,他只能看见Scott的下颌和因为飞行而展开的翼,那灰黑色的翼古怪而异常,坚硬的骨头是轮廓和支撑,上面附着一层薄薄的长着纤短绒毛的膜。皎洁的月光照射下来,清晰地映照出了翅翼上细密的血管和琐碎的纹路。

 

Logan看着这一切,觉得指尖开始发烫,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嗓子里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他听到耳边有什么声音,只是下意识地回了一声:“嗯?”

 

“我说,Logan你得告诉我方向,我没办法看!”Scott觉得自己的手臂快要脱离自己身体了,Logan重得像根大理石柱,里面还有铁芯的那种。

 

“向左,再向上。”Logan晃了晃头,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因为风声太大,他只能大吼指挥着Scott,终于两人顺利地落在山崖上。

 

当双脚终于接触到了地面,Scott也松开了双手,Logan直接就坐在了地上。他只会说那是因为腿部骨折,而不会告诉任何人他在飞行过程中觉得有点腿软。

 

男人单手把脱臼的肩膀回复原位,而后摆正自己错位的腿骨,感谢自己恐怖的恢复力,他只需要等着身体自己长好。

 

当Logan完成这一切,他把目光放在了Scott身上,脸色比平时惨白的青年紧闭着眼睛站在一旁,那一双翅翼还在他的背后。

 

“你怎么了?”Logan看着Scott皱紧的眉头,开口问道。虽然是被他耍了,但是Scott还是救了他一命。

 

“好久没变成这样了……”Scott说着,尖利森白的獠牙刺破了他的嘴唇,而后他突然转过身去,两道瑰丽的光芒骤然亮起,随着摧枯拉朽一般的冲击和巨响,又有一片树林消失不见了。

 

在光芒熄灭之后,青年弓起身体喘息了几声,Logan透过他已经被撑裂的外袍,看到那自肩胛骨延伸出来的翅翼缓缓收回了Scott的身体。神情萎靡的吸血鬼转过了身体,他头疼一般用手指揉着额头,而后睁开眼睛。

 

“我要说谢谢吗?”Logan明白了Scott的身体状况,他没说什么,只是调笑一般地问道。

 

“让我咬一口?”Scott看着面前被火燎得黑黑的Logan,只是翘了翘嘴角。男人这才注意到自己本来披散着的头发已经被烧得参差不齐,他暗骂了一声,引得Scott放弃了掩饰,直接大笑起来。

 

——TBC——



七、

 

用火石生好火,两人围坐在火堆旁边,橙红火苗在夜风中摇摇晃晃,一副将熄未熄的样子。Scott顺手拿过一根折断的树枝拨弄了几下,枝条中残有的新鲜汁液在高热炙烤中爆出了几颗火星。Logan抽出靴袋中的匕首,胡乱地削去了一些烧焦的头发,因为动作太大扯到还没有痊愈的伤口,男人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

 

看到被猎魔人折腾得长短不一,层次不齐的头发,Scott忍了一下还是朝他走过去,青年坐到他的身旁,自然地朝着Logan伸出手。Logan的动作顿住,男人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那只摊开的手,这只手在不久前斩断了他救命的绳子,而后又矛盾地施于援手。

 

不是没有考虑过那个行为的深意,Logan斜眼看着青年眼中映照出的跳动的橘色火焰,略一抿唇,还是翘翘唇角将已经被握得温热的匕首放在他的掌心。青年握住匕首,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凉意透过麻布破损的地方渗进皮肤,几乎让Logan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Scott接到匕首的下一个动作倒不是抓过Logan给他一个利落干净的割喉,而是摆正他的头,手腕微动,果断地把已经烧焦的头发部分尽数剪去。猎魔人一点也不担忧最终的结果,自顾自地享受青年的“服务”。

 

半晌,他开口道:“你不想杀我。”周围很安静,只能听见头发丝被除落的沙沙声,偶尔还有几声火堆的毕波作响。

 

“也许。”Scott道,拽住他头发的动作不徐不疾,“但有人想你死。”

 

“他们做不到。”Logan动了动脑袋,这让Scott削歪了他的一握头发,青年警告一般扯了一扯,带给男人头皮一阵疼痛,他这才不再乱动。Logan的发质不像他的面貌那么坚硬得像钢丝,但也远称不上柔软。Scott将它们一一绞短,等到勉强齐整之后,才把匕首递还给他。

 

Logan本来到肩的棕色卷发如今只剩下不长的一茬,可能是Logan坐姿不够端正的原因,开始Scott还不觉得,但是男人一动,就能看出猎魔人头顶的头发比两边略短一些,乍一眼看去,头上像是挺立起来了两个发尖,有点滑稽。

 

但是目前Logan也看不到自己的状况,所以男人只是胡乱地拍了拍头肩掉落的碎发,站起来抖了抖衣服。他的动作轻松了不少,想来那些伤也好得差不多了,这略显恐怖的恢复力让Scott暗暗咋舌。

 

“那个妖魔有问题。”Logan抓了抓头发哼了一声,复又坐下的男人回忆起怪物怪异的举动,药剂的味道似曾相识,但是他脑海里一片空白,还有神父及其执事小队赶尽杀绝的处理方法,这种量级的火器一般不会在清剿单个妖魔的任务中使用。

 

“用不着你说。”Scott抿了抿嘴唇,“我觉得神父的举动更有问题。”

 

“明天我去问问David。”

 

“真棒,你觉得被轰的那一次还不够过瘾?”Scott用一种嘲讽的腔调说着,Logan不用转头就知道他必定是扯起一边嘴角笑着,那几缕讥诮的纹路清晰地刻在青年的唇边。Logan没有回话,只是抬头看向散发皎洁光芒的月亮,灰蓝色的絮云旁边缀着几颗暗淡的残星,夜已经过半,不久以后天空就会泛出白光,崭新的一天将无法被克制地到来。

 

猎魔人皱了皱鼻子,他觉得自己鼻腔中还留有火药和药材的味道,那潮湿的土腥混着身上散发出的皮革和布料的焦糊味,让他隐隐约约地忆起了一些东西,他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应该对此印象深刻,但很遗憾,他并不能拼凑出答案。

 

那些“东西”像一层轻而柔软的白纱,隐隐绰绰的攀附在Logan脑海深处,每一次他想要努力伸手去捕捉,那块白纱都从他的指尖轻巧地滑走,只留下冰凉且让人深思的余韵。

 

Scott没得到男人的反驳,有着诧异地微微偏头看向他,Logan仰起头看着天空的动作拉长了他的喉部线条,使得男人喉结的突起愈加明显。不修边幅的Logan自鬓角下颌直至颈部都有着青黑的胡茬,这覆盖他脸颊的胡须却并不让他显得颓唐,月光洒在他英俊的面容上,使得他硬挺的轮廓清晰而深刻。Scott突然觉得Logan现在像是一只饱经风霜的孤狼,对着月亮静默地,不发一声地引颈长啸。

 

“有意思吗?”Scott叹息了一声,把目光投向火堆,他不知道猎魔人在想什么,但是想必也不是什么快乐的事情。

 

“我只是不能停止。”Logan这次没有无视他同行人的话语,“我需要一个目标,一个意义。”

 

“你愿意为此付出一切?”Scott定定地看着Logan的侧脸,用着陌生的眼光,近乎端详的方式看着他。

 

“……”Logan歪了歪头,让脖颈骨骼发出一声脆响,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像是默认。

 

Scott向后一靠,闭目养神起来,他感觉到身旁的Logan将火堆拨旺了一些,青年又突然开口道:“明天去David神父那里问问。”

 

“他想杀我。”Logan耸耸肩膀说,“我要知道原因。”

 

Scott没有再搭腔,两人重新安静了下来。自己的目标明确,只是想要找寻记忆,那么这个行为矛盾的半血族呢,他的目的是什么?

 

Logan用探寻的眼神看着他的同行人,青年略显凌乱的额发在夜风吹拂之下微微摆动,猎魔人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他,最后目光的焦点落在他毫无血色的嘴唇,就在刚才,有一对尖利的獠牙从那里探出,可是现在的Scott看上去只是一个因为面容苍白而显得没有朝气的普通青年罢了。

 

没想多久,Logan也抱臂垂头,在一片狼藉的树林里休憩起来,不用多久,太阳就将升起,驱逐隐藏一切的黑暗。

 

——TBC——


这篇虽然没什么人看,不过还是慢慢填脑洞~

有人看就留个回复呗~


评论(22)
热度(86)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