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Dance with Wolverine与狼共舞(半狼化!Logan/Scott)17

【随缘地址:https://www.mtslash.org/thread-192676-1-1.html】欢迎回复w~

01020304050607(08-10)肉111213141516


十七、

 

拥有加强嗅觉的Logan,很快找到了位于Alkali大坝通风管道处的一个隐蔽的入口。X教授所探查到线索的地下研究院明显已经得到了消息,在Logan一行人到来的时候早就撤离得干干净净。所有的研究院都一样,洁白的墙面和地板,错综复杂的通道以及如同蜂巢一般堆叠着的房室。不过灯光并没有消失,明显那些独立发电机还保持运转,这意味着研究员的离去并不是准备充分的,Logan他们能够寻找到很多遗漏的东西。

 

Logan抽了抽鼻子,感觉空气里弥漫着某种挥之不去的消毒水味,他独自一人走在巷道里,脚步轻得近乎无声。在静谧中,Logan的兽耳挺立着,仔细分辨周遭环境的声音,以判断这里是否安全。

 

一进入研究院,Logan就坚持要与他的队友们兵分两路,他罗列了他所能够想到的所有理由证明他们分开行动会更好,在Scott反对的时候,Logan甚至有些炸毛。

 

“好吧。”Scott看着对面男人拧紧的眉头叹了口气——他有点儿惊讶,Logan居然没有对他恐吓性地龇牙。小队长知道Logan有多固执,他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即使十头牛也拉不回来,而且兽化后的Logan可以说比起之前那个讨人厌的Wolverine还要麻烦十倍。Scott和Jean对视了一眼,在谨慎思考之后Scott也妥协了:“带好手环和耳麦,保持联络。”

 

Logan挑着眉朝Scott握起拳头挥了挥,像是威胁又像是向他展示自己的手腕,Logan又和Jean道了声别,这才转身,走入四通八达的通道之内。

 

来自Scott的通讯时断时续,不过Logan并不依靠这个。走廊逐渐分化开来,每一条道路都通向未知的地方,Logan想也不想就走进了其中一条,优秀的五感使得他从来不会迷路,何况,他总有一种怪异的预感,像是具有趋光性的动物感知到了前方有一盏明灯,让他抑制不住想要向前的欲望。他在步入研究院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自己血液里的躁动,一种怪异的兴奋跃动在他的周身。

 

这种感觉十分危险,Logan有些暴躁地跺了跺脚,牛皮底重重踩在地上的声音像是在周围的安静环境里荡出一圈圈的波纹,他随即戒备地望向四周,头顶的灰褐色兽耳耸立偏转,凝聚的听觉辨认着值得警觉的动静,不过,除去天花板上的一条冷光灯带闪烁了一下以外,一切如常。Logan“啧”了一声,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不过他一点也不害怕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Logan如此相信自己的能力,以至于不管出现了什么状况,他自信都能将它们摆平。

 

Logan的狼尾巴在他的身后随着走动而轻微地摆动着,但是内弯的姿势证明了他随时做着战斗的准备。

 

顺着延伸着的走廊,Logan走到了一间空旷巨大的入口,铁质框架的大门遍布着斑斑锈迹,深黄色的锈蚀瘢痕让这几根铁条看起来摇摇欲坠,这个研究室同外面现代化的研究院相比,仿佛隔了一个世纪。

 

Logan扫了它们一眼,抬手摸过那些斑驳的铁锈,隔着皮手套,他捻了捻手指尖的铁砂颗粒心中莫名一紧,Logan推开大门,在“吱嘎”的沉闷一声中迈步走了进去。

 

房间比Logan想的要小,它正中摆着一个长方形的水槽,四周连着许多管子,还有一缸正在咕咚咕咚冒着银白泡泡的不明液体,Logan闻到了一阵金属的气味,他环顾四周,又看见了四周台壁上挂着许多张X光片。

 

Logan感受到了一种憋闷感从胸腔冒了出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走到了哪里。

 

“好久不见,Wolverine。”脚步声突然从身后响起,Logan立刻回神,他猛然转身,钢爪从自己的手背中穿刺而出,Logan将利刃充满威胁性地向前平伸指向来人。

 

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人站在离Logan大约十五英尺远的方形的台面上,他有些发福,棕色的鬓发及络腮胡都夹杂着象征年老的灰白色。男人大约五六十岁,戴着一副圆眼镜,他背着手直立的姿势看上去就像任何一位客座教授在大学演讲一般。

 

“你是谁?”Logan感觉自己的牙根发痒,他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压抑住自己想要用爪子将对面人撕碎的冲动。

 

“Braham Cornelius*,”那个男人有些浑浊的灰蓝色眼睛盯着Logan,他微笑着说道,“我们可是老相识了。”

 

“什么?”Logan嗓子有些干,他突然回忆起Jean所说的那个关于变种能力来源的研究,书本的勒口处确实印有Dr.Cornelius的肖像,Logan觉得脑海里有些模糊的影像和面前的这个人逐渐重叠,Logan手背上的钢刃缓缓地收了回去。

 

对方看到这一幕,却一点也不因为减少了危险而放松,反而有些惋惜地开口道:“Wolverine,拉丁文的意思是暴食之兽,它们是饥渴、可怕的生物,饥渴于杀戮。”

 

“它们是唯一饥渴于杀戮的生物,当然除了人类之外,”Cornelius的语调轻缓,像是他只是单纯在述说一个事实,“是适合你的好名字*,而你太让我失望了。”

 

“你到底是谁。”Logan低吼道,灼热气息从他的獠牙缝隙中穿过,带着尖锐杀意的血流被心脏泵出流至全身,Logan感觉到自己的兽耳尖都开始发烫。那一阵莫名的冲动变得难以克制,他当然意识到了面前的人正是变异药剂的始作俑者。

 

“这个表情才对,你可是真正的野兽啊,Wolverine,为什么要压抑自己呢?”Cornelius用一种欣慰的、怜悯的眼神看着Logan,像是在看一只困在迷宫中的小白鼠,或者是挣扎在瓶中的果蝇,却唯独不是在看一个人,他脸上的皱纹舒展开了一些,“狼是最有阶级性的生物,它们的服从刻在基因里,但是还不够,经过我的调试,它们会更优秀,更完美……”

 

“闭嘴!”Logan爆喝一声,弓着身体扑向Cornelius,后者表情不变,像是毫不担忧那一双闪着寒光的钢刃能轻巧地撕开他的身体。

 

“轰”地一声,玫红色的光芒突然映亮了Logan的视野,那一道光柱朝躲闪不及的Logan直冲过来,他被撞得向后飞去,砸进了一面墙壁,带得那些X光片和桌面上用途未知的器械哗啦啦地尽数掉在了地上。

 

在落地的时候,Logan近乎本能地调整好了自己的姿势,毕竟他被轰的都有些习惯了,Logan几乎毫发未伤,毫无温度的红光让Logan心安了一些,这证明Scott还有理智控制着自己。

 

前来寻找Logan的Scott出现在房间另外一头,就在Logan发动袭击的时候,他眼尖地看见了Cornelius后背着的手中、正握着一枚遥控钥匙,小队长心知Cornelius肯定是为了诱导Logan发动攻击,虽然不知道那个人的意图,Scott依然果断地阻止了Logan的前扑。

 

Scott并没有解释自己的行为,只是快速地陈述道:“Logan,Jean救出了那些变种人,Ororo她开……”

 

被打断了计划的Cornelius皱了皱眉,看向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Scott,他果断地按下了遥控按钮,一阵突然而来的爆炸掀翻了除他以外的人,刚刚爬起来的Logan伸出爪子插进地面,=气流的冲击让他拖出三刀深深的刻痕,Logan没有离开原地太远,而Scott则被气流冲得撞进了隔壁一间全是玻璃的研究室。

 

Scott趴在地面上咳了两下,胸腹处的疼痛不算严重,他晃了晃有些眩晕的头,慢慢地爬了起来,却发现自己在玻璃墙上造成的洞竟然如同有生命一般逐渐融合。Scott扫了一眼四周,发现这间房间完全没有其他的出路,他心中大惊,立刻调整护目镜攻击过去。可是这些射光一碰到那些看似脆弱的玻璃,就像是水被吸进了海绵里,被光束击中的玻璃发出了一阵柔和的红光。在完全合拢之后,四面玻璃幕墙都变成了透明的红色,Scott察觉到自己被隔绝了,他完全听不见外面一切的嘈杂。

 

“防爆的记忆材料。”Cornelius一边说,一边谨慎地往出口退去。Logan竖着爪子朝他走来,就看到Cornelius身后出现了一名窈窕的亚裔女子,那名女子朝Cornelius点了点头,一个跨步挡住了Cornelius,掩护他离开。

 

“滚开!”眼见Cornelius就要逃走了,炸了毛的Logan咆哮着朝那个女人挥了挥爪子,他面目狰狞地露出森森的白牙,尖利的獠牙颇具威吓,“否则我杀了你!”

 

“那你可要快一点了,”女人轻蔑地笑了起来,她的指甲逐渐伸长,金属质地的指爪与Logan的钢爪不遑多让,“否则你的同伴就会死了。”

 

在爆炸声止息之后,Logan动了动兽耳,嗡嗡的响声明显了一些,它从Scott所在的地方的天花板处响起来。Logan立刻意识到那是什么,汽机抽气阀。

 

Logan回头看到那间红色的房子,本来还在试图砸开玻璃的Scott慢慢跪倒在玻璃前面,他双手握住了脖子,大口大口喘气,当意识到这是徒劳的之后,Scott缓慢地让自己平躺在地上,以减少自己的耗氧量。

 

Logan想要过去的动作被女人的利爪阻止了,Logan受了几下重击后与那个女人缠斗起来,这一战他必须胜利,必须速战速决,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钢爪挥舞起来会如此沉重。抽气阀的声音并不响亮,听在男人耳朵里却是像Scott的生命的沙漏。

 

在一个攻击的间隙,以身受重伤的Logan下意识地看向那个房间,他看见了红色玻璃墙后的Scott正偏着头,面向着激斗的两人,不知他是否还意识清醒,但小队长的嘴角依然带着一抹微笑。

 

——TBC——

 

*Abraham Cornelius:Weapon X改造计划的领头科学家,最初为Logan骨架镀上艾德曼金属的人。

*Wolverine……好名字:出自《金刚狼之死》里Cornelius之口。

 

把小队长关进红色的玻璃房子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够】

另外,我要跳剧情写肉了~啊,这一篇我明明就只是想写一篇PWP,为什么会拉长战线写这样_(:з」∠)_……

好久没更了,几乎快成月更了吧~

还有小伙伴在看吗,有的话来个回复吧~


评论(24)
热度(288)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