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Pick up a Flower·02(西部AU,牛仔Logan/落难小少爷Scott)

前文:01


注意:所有的东西都不科学,请勿深究,当做架空吧。

02、

 

回到住所的Logan先将他的马群们赶进篱笆,再小心翼翼地把裹成蛹一般的青年抱下马。鉴于Logan强壮的体格,这个瘦削的年轻人还不算什么负担。

 

Logan跨过地板上的杂物,径直将昏迷的人抱进了卧室,放在自己的床上,虽然隔着防风毯,不过依然有一些灰尘和血渍沾染在被子上,Logan倒也不是很介意,他曾经还在牛棚里睡过觉呢。

 

看着对方惨白的脸色,Logan抓抓头发转身走出卧室,回来的时候端了一碗用鲜牛奶冲泡的稀燕麦粥。他用喂水的方式给青年哺食了一点,补充食物后的年轻人看起来好多了,嘴唇也恢复了一些血色。

 

接着,Logan用湿毛巾帮他擦洗身体,青年身材匀亭修长,完好皮肤的状态显示出他大概是个城里人,只是连日的苦难耗干了他的生命力,让他瘦骨支离。Logan的军旅经历丰富,他不至于面对血肉横飞的场面手忙脚乱,他镇定地替年轻人拂去砂砾和风尘,软化凝结在皮肤上的血痂,然后在纵横交错的新鲜伤口里撒上药粉,用绷带包扎躯干和四肢。白色织物勉强遮掩去那些疼痛的痕迹,只有淡淡的未干血色透出来。

 

等到这一切完毕之后,坐在床边的Logan朝对方凑近了一点,他听着那轻而规律的呼吸声,长舒了一口气。现在,昏迷着的年轻人终于摆脱了下一秒就要断气的样子了。

 

天色已晚,Logan搬了一张行军床,打算睡在旁边,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而这一夜需要靠这个年轻人自己撑过去。Logan借着窗外朦胧的月光看着床上的青年,有点儿担忧,他吐了口气,闭上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一向警觉的Logan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立刻睁开双眼,朝向声源的方向,Logan发现床上的年轻人看起来不是很安稳。年轻人微侧着身体,身形蜷缩,Logan皱着眉头过去摸了摸青年的额头,热度滚烫。

 

“噢,你这个小混蛋。”Logan有些头疼地嘟囔了一句,这一晚的美梦是彻底泡汤了,Logan还是打了一盆水过来,他干脆地坐了下来,给发烧的年轻人用毛巾降温。

 

似乎由于身上的伤痛,青年的挣动也不是很大,他似乎连摄取空气都有些费劲一样,胸膛不断起伏着。满头冷汗的青年蹙起眉头,眼睫颤抖,面色惊惶,不成语句的呻吟压在他的喉咙里含含糊糊,Logan凝神听了很久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不过看他的口型,倒像是在呼唤着什么一样,语调哀切,这让Logan想到了荒野里迷路的幼兽。

 

鬼使神差的,Logan抚摸青年的头顶,下意识地想要和他说话,Logan停顿了一下,张了张嘴,开始哼起了一首摇篮曲,这是他对于“安慰”的唯一温暖的记忆,纵然他其实不太会回忆,歌还唱得有点儿走调。

 

手掌下是青年深棕鬈发柔韧而潮湿的触感,他轻轻地摩挲着,发丝绕在指间里有一点儿瘙痒,但出乎意料的,在他的轻抚之下慢慢安静下来。

 

Logan打了一个呵欠,这注定是漫长的一夜。

 

第二天,坐在椅子上一整晚的Logan伸了个懒腰,他都听到自己身体发出的抗议声了,他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肢体,又去摸青年的额头,烧退了,看来他熬过了最为凶险的一关。

 

Logan松了口气,他整理了下自己,就开始照料那个青年,依然是替对方喂了点流质食物和药品,才去忙活他的圈棚。

 

当Logan回屋的时候,他听到卧房里有了动静。男人立刻跑进卧室,一眼就看到那个年轻人半坐在床沿上,他扶着床头柜,有些吃力地试图用一只脚去够地板上的鞋子。

 

“你干什么!”Logan自然记得对方的脚伤的有多重,便毫不客气地喝断了他的动作,可能是过于急切和凶厉,青年吓了一跳,他抬头看向Logan,瞪圆了蓝眼睛的样子活像是一只被车灯照见的鹿。

 

Logan觉得自己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他不由得舔了舔嘴唇,后退一步,他缓了口气才说道:“你的脚还不能走路。”

 

“可是……”青年愣愣地看着Logan,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绷带,周围的环境也证实那是对方的地盘,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被Logan所救,青年眼中的惊慌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羞赧,“我需要去……”

 

“噢。”Logan看向对方高耸颧骨处浮现的一抹不自然的潮红,这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不过Logan只是满不在意地上前,他倾身过去,一手挽过他的腰背,一手托住他的膝弯,轻松地把对方打横抱起,不知所措的青年在Logan的怀里整个人都僵硬了。

 

“呃、等等——”

 

“我没考虑到这个,”Logan忽视了怀里微弱的挣扎,“下次我会注意。”

 

青年动了两下,发觉自己挣脱不开那人铁钳一般的臂膀,加上对方的态度自然真诚,推拒倒显得自己有点大惊小怪,再加上身上的伤确实不适合行动,所以年轻人还是安静了下来。

 

不过,青年强烈要求自己去厕所,并再三保证他会小心不撕裂好不容易包扎完好的伤口,虽然Logan还想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己处理伤的时候还有什么没见过。看在那个大男孩又着急又羞耻的份上,还是放过了他。

 

“抱歉,先生。”青年被Logan抱回床铺,他的脸还是有些泛红,但是看向Logan的样子倒是温和了很多。

 

“Logan。”Logan一边将被子盖好,一边漫不经心般回答道。

 

“我是Scott,Scott Summers。”Scott半靠在床头,眉头依然因为疼痛轻微皱起来,嘴里嘀咕了两句,而Logan注意到了这一点。

 

“止疼药吃多了不好。”Logan低声解释道,而且小镇上的药品还是挺贵的,他早上还多卖了点货才凑齐费用。

 

“对不起。”Scott有些讪讪地低下头,对于救了他命的Logan,他不该这么得寸进尺。

 

“不要总是道歉,Boy。”Logan看着Scott垂下眼睛的样子,莫名觉得对方透露出了委屈的情绪,他不由得上手揉乱了那一头棕发,转而询问起Scott身上所发生的事情。

 

他得知了Scott来此地的原因是因为他想要继承这儿一块属于他的土地:“父母飞机失事时,家里情况就微妙起来,而我的哥哥几个月前因为任务失踪,于是,几个远亲联合起来,把我赶到这里。”

 

Scott的表情波澜不惊,但是Logan能察觉到他内心的伤痛:“当遇到马贼的时候,帮我带路的人先逃走了。”说道这个时,这个年轻人像是松了一口气。

 

是个善良的人,Logan这么判断道,但他不想Scott脸上出现伤感,于是决定转移话题,问:“你多大?”

 

“十九。”Scott答道,他确实转移了注意力,青年端详着Logan,这个男人身材高大健壮,皮肤是健康的深麦色,粗犷的络腮胡则显露出他的粗豪不羁,但是金绿色的眼睛看上去意外的温和。

 

“我在你这个年纪时,已经是个老兵了。”Logan哼笑了一声,在他眼里,Scott确实是个孩子。

 

Scott有点好奇,但是看Logan没有多说的意思,便按捺住心里的疑惑,安静下来。Logan并不介意和这个从云端跌落的大男孩分享自己不怎么愉快的经历,但是他认为Scott现在更需要休息,其他的事情都能放一放。

 

“药不多了,吃完饭后睡一觉,就不那么疼了。”Logan替他掖了掖被子,大手下意识地摸上Scott的额头,嗯,很好,发烧没有复发。Logan自觉无视,便起身打算离开。

 

“先生,Lo,Logan,我……”Scott并不想那温暖的热度离开,下意识地唤道,男人依言转过头,像是用眼神问他还有什么事。Scott对上了那双眼睛,一时语塞,他还记得Logan不喜欢他总是道歉,几乎有些结巴地开口道:“谢……谢谢你。”

 

“睡吧,”Logan察觉到对方的紧张,只是微笑了一下,窗帘半拉开处泄入的阳光映亮了Logan的轮廓,给这可靠的身躯边缘镶嵌了一圈光边,Logan金绿色的眸子眯了起来,连眼周旁的纹路都舒展开来,“到了饭点,我会来叫你。”

 

——TBC——

 

是毫无剧情的恋爱剧(认真)

有想看的就留个回复吧,没有回复我就坑了~


评论(6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