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1/3 Reality and Fiction(Logan/Scott,同人文梗)05

00- 01020304


注意:「」内为同人文的片段

 

5、

 

在看了许多现实背景的文后,Logan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会下意识地用自己所认识的Scott来对比文中的“Scott”,然而同人文里描述的过于绘声绘色,使得Logan产生一种怪异的偏差感。所以,Logan试着去读了些AU(别问他为什么还在看同人小说,他自己的都不知道原因)。在文中,他与他的队友不仅职业变得五花八门,甚至连物种都没有统一的定论,Logan毫不疑惑那些小说都是瞎扯的了。

 

这给了Logan一个奇异的缓冲。

 

「Logan端着一个盘子轻轻地走进昏暗的卧室,他看到床铺上的裹着被子的Scott在听到门响时动了一动。Logan知道对方已经醒来了,便把餐盘放在床头柜上,接着将床头灯调至微亮,男人放轻了声音问了一声:“Scotty,你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Scott把脸偏向Logan,露出了一个微笑,Scott的声音还带着病后的嘶哑,但是听上去没有那么气力不足了,Logan放心了一些。

 

Scott在Logan的搀扶下坐了起来,背靠着枕头,Logan将盖在青年身上的被子拉高了一点儿,又从抽屉里的医药箱里拿出温度计,Scott乖乖地张嘴让Logan把它塞进自己嘴里。

 

Scott因为头疼而微微皱起眉头,棕色鬈发凌乱不堪,他的脸颊也消瘦得明显,Logan借着昏黄的灯光看向Scott,青年蔫蔫的样子,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声:“我说过最近会下暴雪,如果天阴沉下来就不要出去采风了。”

 

“我有了灵感,但还差一点,不写到结局我睡不着……”嘴里含着东西的Scott说话时声音模糊,嘴里的温度计也跟着抖了一抖,那沮丧的样子把Logan想要说的其他责备统统堵了回去。

 

“……Naughty Boy。”Logan听出了对方微弱的辩解,叹了口气。在风雪来临的时候Scott还只身跑到湖边去看波澜(那些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然后一股脑掉进湖里的雪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回来又熬夜写作,Logan毫不意外他第二天就病倒发高烧。幸好恶劣天气时Logan的伐木场也放了假,不然他还得请假照顾这个小混蛋。

 

在滴滴滴的声音中,小小的液晶屏上显示着表示体温正常的数字,Logan一直紧拧着的眉头松了几分。Scott不由地道歉:“Sorry……”而Logan对Scott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恶狠狠地用手去揉他的脑袋,把Scott那一头柔软的棕发弄得更乱一点。

 

三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Scott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青年作家了,他在快节奏的大都市里倍感疲乏,为了能有更好的创作环境,经过多方打听,Scott来到加拿大落基山脉附近的一个不出名的小镇,这里美丽的环境以及闲散的生活让他文思泉涌。

 

在一次森林里闲逛时,Scott遇见了狼,小作家狼狈不堪地在猛兽的追击中逃命,幸亏刚下班的Logan路过那里,不然小作家结局难料。*

 

Scott还记得Logan拿着斧头砍那匹狼的样子,高大的男人看上去比有着尖利爪牙的狼还危险凶狠。

 

Scott盯着男人的手看了一会儿,Logan的手很大、很厚实,也很粗糙,粗长的手指上带着厚厚的硬茧,这是一双饱经风霜的手。

 

而现在,那双几乎能生撕野兽的手只是端过餐盘,稳稳地拿起刀叉。

 

Logan不知道Scott在想些什么,他插了一块食物递到Scott嘴边,一股甜香的味道弥漫在Scott鼻端。看在对方生病的份上,严格控制Scott摄入糖分的Logan妥协了。新鲜三文鱼被胡椒和玉桂粉腌制好再慢慢煎熟,搭配了甜软的薯蓉,脆脆的紫甘蓝菜丝,然后淋上一层枫糖和几滴去腥的柠檬汁*,不算很难的烹饪方法,但想要做好却不那么容易。Logan说:“尝尝吧,我特意做了你喜欢的枫糖煎三文鱼。”

 

高烧多天的Scott周身肌肉都泛着酸疼,所以他并没有拒绝Logan的好意,Scott顺从地张嘴把叉子上的鱼肉吃了下去,鲜嫩多汁的三文鱼肉入口即化,带着枫糖的清甜和柠檬的微酸,让嘴里寡淡的Scott有了食欲:“很美味。”嗜甜的Scott享受地眯起了眼睛。

 

Scott难得那么乖顺,给他喂食时Logan几乎有了自己在投喂一只小猫的错觉。

 

等到把一块三文鱼都吃完,Scott喝了点糖盐水,Logan想让Scott再躺下休息,这会儿的病患却不肯老老实实的了。Scott睁着眼睛道:“我不想睡了。”他已经昏昏沉沉了好几天,现在有点清醒得过分。

 

“你想做什么?”Logan好脾气地问道,一点儿也不像工地上那个大嗓门的伐木工。

 

“陪我看电视。”Scott往旁边靠了一点儿,意思很明确。

 

Logan真的对此毫无办法,所以他只能早早地上床,陪着那个麻烦的小混蛋看了几集《Franklin And Wolvie》*。他的手圈在Scott的手腕,拇指抵在对方跳动的脉搏上,那规律而有力的跳动把Logan的担忧慢慢熨帖了。

 

Logan甚至觉得他们的心跳似乎都逐渐趋向一致。」

 

Logan来到了餐厅,Ororo、Jean和Scott已经先来了一步,他们安静地吃着晚餐。晚来了的Logan端着餐盘坐在桌旁,他朝在座的几位点了点头。

 

Jean察觉到了一阵儿来自Logan的微弱的思绪,她抬头疑惑地看了一眼Logan,面前的男人面色平静,与平常没什么两样,见到Jean在看他,Logan还翘起嘴唇给了她一个带点调笑意味的微笑,Jean有点儿怀疑刚刚自己察觉到的只是错觉。

 

拿了一份香煎牛排,Logan三口两口把晚饭吃光,他比先来的他们速度还快。Logan站起身正打算离开,却是下意识看了一眼桌旁的Scott。Scott也已经吃完了主食,正用叉子吃着蔬菜沙拉*。Logan的目光扫过那一碗吃得差不多的沙拉上,没让自己的动作久到引起别人的注意,男人端着脏盘子走去流理台,想到自己从来没见过Scott挑食。

 

好吧,就是因为那黏糊糊甜腻腻的枫糖浆的指引,现在我居然在猜测Scott偏好的口味了,Logan颇感惊悚。

 

晚上的自由活动时间,无所事事的Logan去了前庭与几个男孩子们打了一场友谊球赛,结果男孩们个个都用上瞬移之类的能力,这还能算是打篮球吗?Logan一边腹诽一边猛跳起来把一个浮空的男孩手中的球给夺了过来,并在学生们的尖叫声中投了个三分——就算那些小鬼头们作弊,Logan一样可以碾压他们。

 

回到大堂,和Ororo进行完危境训练课程的例行报备,Logan打算把报告交给Scott,问了一下走廊上的学生,得知小队长已经回房了,Logan迈着闲散地步子走向Scott的房间。他听到了房间里正传来一阵儿微弱的音乐声,但是Logan没在意,就习惯性地推门而入,男人还没开口,面前的画面就让他把要说的话卡在嗓子里。

 

Scott坐在床上,正对床铺的壁挂电视荧幕上正播放着某一部卡通片,Scott听到声音之后回头看向Logan,他嘴角的笑意还没收住,就凝固在了脸上*。这会儿两人无语地面面相对,看上去就有些尴尬了。

 

卡通片里的动物们还发出夸张的笑声,这在安静的氛围中像是炸雷一样鲜明,Scott嘴角抽了一抽拿起遥控把电视给关了,而后开口道:“你就是不记得敲门,Logan。”

 

“呃……Ororo让我来送报告。”Logan不知道自己是该对Scott居然喜欢看卡通片这一事实而惊奇,还是对Scott换话题的速度如此之快而惊讶。他本该借机嘲笑Scott一番,可是前几天他所看到的“Scott”竟然与面前的小队长微妙地重合了一点,这让Logan心下五味杂陈。

 

“你如果想因此笑我的话,我会把你从二楼射出去。”Scott故作镇定地说道,只是他泛红的耳垂让这个恐吓变得不那么令人害怕。

 

“我只是……呃,惊讶。”Logan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说道。他想劝慰小队长喜欢看卡通片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也常常陪着Mike看《动物世界》,不过考虑到Scott可能会认为这是讽刺而恼羞成怒,Logan还是闭上了嘴。他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侵犯进了小队长的私人领地。

 

两个人又对视了一下。

 

虽然Scott好好地戴着他的日常红色眼镜,可Logan总觉得似乎红色镭射波已经准备就绪了。Logan掩饰一般抖了抖手上的报告,纸张发出沙沙的声音,吸引了对方的注意。

 

“……”Scott无奈地将报告从Logan手中抽了出来,懊恼般开口道,“好了,你可以走了,下次记得敲门。”

 

Logan在走出小队长的房间之后,有些茫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在Scott拿走资料的瞬间,他真的有一种想要握住Scott手腕的冲动。

 

——TBC——

*依旧是来自自制MV的《Just beginning》的伐木工和小作家梗。

*枫糖煎三文鱼制作方式有参考。

*《富兰克林和小狼獾》出自《小乌龟富兰克林》,这个系列是加拿大国宝级童书,在文中是卡通片的形式。

*《X战警:超能少年》中的Scott是个素食主义者,文中用了个梗。

*《X战警2》00:07:52,Scott和孩子们一起看博物馆宣传的卡通片,见图。

 

根据预估,还有两章就可以更近一步了w~

有在看的小伙伴来评论吧w~


评论(27)
热度(6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