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1/3 Reality and Fiction(Logan/Scott,同人文梗)16

【随缘地址:https://www.mtslash.org/thread-202963-1-1.html

00- 010203040506070809肉10肉11肉12131415


注意:大概有点Alex/Sean的倾向,以及很多的私设。

16、

 

Logan给人的印象好像就只会咆哮着用钢爪戳人,他甚至在YOUTUBE有一个“嗷嗷嗷与戳戳戳”的合集*,但在X学院里,没人认为他是一个脑子里塞满肌肉的野蛮人——愚蠢的人在混乱黑暗的社会夹缝里活不了那么久,即使给他自愈因子也一样。

 

Logan不愿意花费时间去对任务多加思索(至少在有人会注意大局的时候),他曾对Scott说过“你才是队长,我跟着你,只负责捅人”。于是,所有人都习惯了Logan仗着自己的能力一往无前,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到了需要Logan停下来负责思考的时候,那说明他们遇到了非常棘手的麻烦。

 

X学院自有收集情报的方式,Hank得知Logan遭受了袭击,出于谨慎考虑立刻通知CIA特殊部门的Moira,她派遣了Alex先行前来。Scott与Charles与Moira多次进行视频商讨,而讯息的收集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件让学院震动了一刻的事,却也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学生们依然按照课表上下课,X战警们也没有到需要穿着制服准备作战的地步。Logan时刻准备出击,但Scott没有下达什么命令,于是他还是好好的做着他的工作。所以,现在的情况明显还没那么糟糕。

 

下课铃一响,安静的学院大宅很快就喧闹起来,刚刚下课的Logan伸了个懒腰,准备去前庭散散步,学生们抱着书本嬉笑着,不过他们看到身边迈着慢悠悠步子的Logan时,一个个的都向Logan问好。

 

在前庭一个阴凉的公共休息区,Logan坐在他惯常待的地方,不远处的绿草坪上还有几个正在玩耍的孩子们,他看着那些跳动的小家伙们,思绪不由得放空,他发起呆来。

 

直到一个高挑的身影走进他的视野,回过神的Logan眨了眨眼睛,看向那个从正门走进来的男人。他身姿挺拔,从走路姿态,Logan就能毫不费力地判断出他参过军。男人穿着军绿色的夹克和工装裤,背着个黑色的登山包,在阳光照耀下,他的短发上像跃动的碎金。

 

不远处,一个正在独自跳绳的女孩儿看到他的出现,立刻停了下来,她将跳绳一卷,塞进裤子口袋里,欢呼着扑向了那个男人:“Alex!”

 

按照安排,他确实会在这几天回到X学院,Alex Summers,绰号Havok,他是个CIA的高级特工,所以在X学院里的Logan并不常见到他。

 

以及,他是Scott Summers的哥哥。

 

Alex蓄着便于行动的短发,除了发色比他的弟弟要浅以外,他和Scott很像,都有着高挑匀亭的身材,英俊深刻的面容,只不过年长的Summers由于军营铁与血的洗礼而显得更为坚毅。

 

就像一根钢管突然软化成了彩虹橡皮糖,Alex浑身的冷硬也因为挂在身上的小女孩突然变得柔软,他弯腰接住了怀里的女孩,开口道:“好久不见,Theresa*。”

 

Logan正打算起身,过去和Alex打个招呼,一个念头从他脑海里闪过,Logan起身的动作就变得不自然了,他面色古怪的站定,难得的犹豫了一下。Logan自己都不清楚他和Scott是什么情况,再加上忙碌的两人又没什么时间单独相处,这会儿看到Scott的哥哥,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Logan居然有点心虚。

 

不远处的Alex自然没有注意到Logan,他满心满眼都是面前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他揉了揉Theresa的柔软的棕色卷发,就把她放了下来。但Theresa抓着Alex的衣角没有松手:“Sean醒来了吗?”

 

“还没有,”Alex蹲了下来,用眼睛看向女孩同样蔚蓝的双眼。看见Theresa的圆乎乎的小脸垮下来了,连散落在面颊上的小雀斑都有些显得黯淡无光,Alex连忙又补上一句:“但他会的。”

 

“下次,我可以去看他吗?”Theresa眨了眨眼睛问道,那神情让Alex恍惚了一下。

 

“当然,等我有空了,我带你去看。”Alex笑了起来,他的嘴唇旁边牵扯出了几道小小的笑纹,显得温暖而真诚。

 

“好。”Theresa点了点头。

 

“我要去找教授了,下次再陪你玩。”说着,Alex站直了身体准备离开,见到小女孩恋恋不舍的样子,Alex环顾了一下四周,他的目光落在了运动场旁边的几道矮墙上,墙面爬满了藤状植物,这时候还有几朵不知名的粉红色的花在一片绿意中绽放着。

 

他想了想,拉着女孩子来到墙边,Alex伸出手指朝Theresa摇了摇,然后指了一下其中一朵花,一个散发着玫红光芒的小小同心圆从他的指尖冒出来,直直击向了那朵花,花朵从圆圈的空心处穿过,而后伴随着沙沙的声响轻轻落在了Alex的手心里。

 

他拿着那一朵花递给Theresa,说道:“送给你。”

 

“谢谢。”Theresa接了过去,小心翼翼用双手捧着花朵,她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我可以把它做成书签,当做我的手工课作业。”

 

Alex又和她说了几句,女孩儿便离开了。

 

Alex看着Theresa的背影叹了口气,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招呼:“Hi,Alex。”

 

“Hi,Logan,”Alex双手调整了一下背包背带,偏头看向了身后的男人,两人一同走向学院大宅,“最近还好吗?”

 

“就那样。”Logan耸了耸肩膀道。

 

一路上,Logan向Alex简单的说了学院的近况、自己遇袭的经过以及初步的猜想,具体还要和X教授他们商讨。Logan斜斜瞟了一眼身旁的青年,此刻似乎在思考的Alex紧抿嘴唇和皱起眉毛的样子像极了摆着严肃脸的小队长——血缘真是神奇的东西。

 

Logan想了一下,还是问道:“刚才?”他也认识那个女孩子,但他没有想到她会和Alex那么亲近。

 

“你说Theresa?”闻言,Alex松开了拧紧的眉毛,但是随着他的解释,他的脸色又沉重了起来,“基因学上,她是Banshee的女儿,就是Sean Cassidy。我和几个同伴们在服役时分散,一个地下研究院把很多变种士兵以各种名义骗了过去,我觉得不对劲就立刻离开了。我把这件事告知给教授后,寻找了很久才发现端倪。同伴与我前去解救,到了那里发现,很多变种人的基因被那些研究院用来制造生命体,他们试图培育出具有变种能力的孩子。Theresa的父本基因是Sean,她也是唯一一个存活下来的孩子,于是我们带她回了学院。”

 

“那一战,Sean被对方的心灵感应者攻击而失去意识,直到现在还没有清醒过来。*”Alex的声音更为低沉了,Logan嗅到了一阵儿复杂的情感。

 

“他会醒来的。”Logan突然开口,语气是不容置疑的肯定。

 

Alex诧异的挑眉,这个动作让年长的Summers显得更加生动了些,他的蓝眼睛弯了弯:“我知道,谢谢。”

 

每次事件出现波折以后,总该有些好事发生,作者们把这些叫做“狗血”。Logan大概猜测了一下,Alex为什么会露出这样莫名温和的表情,不过他很快就没心情想那些了。

 

得知Alex回来的Scott站在宅子学院前等候着,Alex一看到他的兄弟立刻迎了上去:“我把Logan也带过来了,最近他有没有惹你,我帮你揍他。”

 

“……”Logan看到Scott向Alex摇了摇头,而后朝自己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

 

——TBC——

*如图所示



*Theresa Rourke Cassidy:在《X战警2》里尖叫震碎玻璃的那个女孩,漫画里是Sean的女儿,这里的身世全是私设。研究院指的是《逆转未来》里Trask那个实验室,不过私设Sean没死。

*红色同心圆:亚历克斯吸收环境中的辐射、电磁或热等宇宙能量,并以红色同心圆环状从他身体的各部位放出。

 

哥哥好温柔,我也喜欢哥哥,私心给哥哥加了戏~

在Hank/Alex和Alex/Sean中犹豫了一下选了后者,不过其实不当做CP看也可以,毕竟是狼队单CP的文嘛~

久违的更新,虽然是过度,有还在看的小伙伴来回复评论吧~


评论(18)
热度(329)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