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1/3 Reality and Fiction(Logan/Scott,同人文梗)14

00- 010203040506070809肉10肉11肉1213


注意:「」内为同人文

 

14、

 

「在Scott被对方击中甩向高空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下落并且整个人摔进一旁被丢弃的车辆之间的短暂时刻,将自己调整成合适的姿势,来消解一部分冲击的损伤。

 

随着震耳的响动,把车顶砸出了一个坑的Scott从倾斜的铁皮处滑下来。

 

Scott有些涣散的视线投向黄昏的天空,隔着护目镜,战地里滚滚的烟尘赤红一片,他像是被什么巨大的怪物囫囵的吞食,目之所及都是怪物的血肉。Scott费劲地喘息,徒劳地张合嘴唇,想要汲取更多的氧气,内脏因为撞击仿佛有些隐痛,Scott猜测它们其实不算严重,只是自己外伤众多,叠加起来让他难以掌控自己的身体,咬破的口里漫出的甜腻的血腥味有实质一般,随着每一次呼吸刮擦着他的喉管和鼻腔。

 

他在思考着对策,但Scott察觉到自己的思维逐渐减缓,眼皮也重若千钧,浑身的疼痛变得异样的奇怪,开始有些火辣辣的灼烫,如同有什么从他的身体内部烧了起来,闷在皮肉里蒸煮着内脏。直到血洇出来后,那诡异的热意才一点点从体内流出,只剩下了刻入骨髓的寒冷。

 

Scott眼角余光扫到了一个正踱步过来的身影,充斥嗡鸣的耳朵无法捕捉到对方的脚步,Scott咳了一声,理智告诉他现在他应该努力离开此地,Scott不想对任何人展示自己的软弱,可他懈怠地肌肉让他做不到这一点了。

 

不轻不重的脚步声停在Scott身前,Scott的目光从天空下移,落在面前的男人身上,本该熟悉的身影看上去却如此的陌生。

 

以前他会称他为“Logan”,但自从他们分道扬镳之后,Scott只用他的代号“Wolverine”来指代他了。

 

面容凝重的Logan看着斜靠在成为废铁的车辆旁边的Scott,他的对手小幅度地摆动着手臂想要调控护目镜利用能力,可惜Scott的双臂脱臼,已经无法动弹,仅仅抬动一根手指都几乎要耗费他全部的力气。Logan身上的伤痕蠕动着愈合,裸露出来的闪着金属色泽的肩膀和肋骨上缓慢地覆上血肉,他可怕的恢复力让这一场战斗胜利的天平倾向他这一边。

 

Scott未被遮挡住的小半张脸苍白得过分,毫无血色的嘴唇衬得溅在他脸上的血液猩红刺目。Logan感受到由于激斗流失的体力在自愈中逐渐恢复,于是他抬步走了过去。

 

周围的空气弥漫着呛人的气味:机油,硝烟,烧焦的橡胶,还有无法忽视的血腥味。他们各自所领导的小队在远处胶着激斗,短时间内无法赶过来。这一片地区Logan能够觉察到的人就只有自己和面前这个半死不活的男人。

 

Logan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走到这步田地,其实他们的目标一致,希望创造一个不再有因为力量而起争端,且能让变种人与人类共同生存的和平的世界,他们明明不该是敌人。

 

多有意思,手中沾满无数血腥的Logan居然会继承理想主义者Charles Xavier的理念,而由X教授一手培养出来的Scott Summers最终却是选择了Magneto的道路,领导着Brotherhood of Evil Mutants,以激进的手段迫使人类低头。

 

Logan半跪在Scott面前,紧握着的拳头抵在对方下颌,他曾经无数次威胁声称“要用爪子插进他干瘦的脖子”*,现在他能够这样做了。

 

Logan身上的战斗服早就残破不堪,手套自然也不能幸免,Scott感受到对方温热的皮肤贴上了自己。在人类和变种人还没完全撕破“和平”的伪装,在两人还共同居住在舒适宽敞的X学院,他们的皮肤相贴的情况远不止只有手背而已。

 

眼皮越来越重,Scott半阖上眼帘,对方知道如果此时不给他致命一击,Scott可以撑到自己队友前来营救。兄弟会的领导者勾了勾嘴角,他能感受到Logan越来越重的呼吸,一根钢刃从Logan的拳头中穿刺出来,在Scott的下颌边缘留下一道略微渗血的痕迹。Scott身体本能的因为危险而紧绷,可是很快就松懈了下来。Scott看过Wolverine捅人的样子,便想去回忆对方狰狞的模样,可是勉强升起的惶恐不由得被另外一种思绪所覆盖,脱力到了极致让Scott感受到一种微妙的平静:这是Logan,所以,就这样吧。

 

Scott曾想用战争来结束战争,多么矛盾。

 

Logan嗅到对方身上的宁静,在战场上突兀极了,像是Scott已经死了。Logan感受到一股愤怒冲上脑袋,他牙关紧咬,突然收回了拳头,转而站起身,走向Scott身后的废弃车辆,他的爪子割断了几根钢筋支架,接着将后坐车垫轻松地拆卸拖出。

 

他把车垫扔在地上,又半抱着把Scott丢了上去,后者因为伤处了闷哼了一声,Scott背靠车身,坐在虽然破烂但依然柔软的车垫上,有些困惑地看向Logan。Logan逼近了Scott,他用身体将Scott困住,手指摩挲着面前人的颈侧,Logan甚至不在乎不知何时就会赶过来的X战警和兄弟会,他握住Scott脱臼的手臂回正,在对方因为疼痛而失神的片刻压制住他的挣扎,紧接着偏头咬上了对方渗血的伤痕。

 

Logan发觉自己并不想这个混蛋死去,他想用另外一种方式证明Scott的存在。

 

Scott除了躲避Logan的吻以外,并没有其他抵抗的动作,至始至终,Scott咬紧了嘴唇,不肯发出一声声响。」*

 

Logan眨了眨眼睛,他们现在的情景似乎有点儿“危险”:Scott斜躺在他的身下,而他用拳头顶在Scott下巴颏,并且用身体把对方压在地上,Logan庆幸现在只是模拟投影,不然他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够忍住想尝试一些文章走向的欲望。

 

Scott等了一会儿,发现他身上Logan表情变化莫测,即使是善解人意的小队长也不知道对方在思考什么,否则他可能真会把Logan爆头。

 

“我赢了。”Logan翘着嘴唇说道,率先从能量场里脱离,而Scott见到那电子光芒点点闪烁,同样也结束了模拟。

 

两人回到操作台,Logan握了一下拳头,刚才皮肤相贴的虚假热度还残留在自己手上。Logan朝前跨了一步,而后抬手用大拇指摩挲着对方的下颌,这个动作就是个毫无技术含量的调戏。

 

虽然Scott被护目镜遮住了双眼,可Logan能够感觉出对方的似乎挑了挑眉头,他刚想解释自己的行为时,Logan又察觉到了有人的迹象,他猛地转头,面前的Scott也“咻”的一闪就不见了。

 

这可不是模拟的能量,Logan警觉起来,但他嗅了嗅空气,很快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Scott站在恢复宁静的训练场地里,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身旁站着的Kitty,他也是刚刚意识到自己被小个子的女孩儿从操作台前带离。而Rogue、Bobby和John正从门外走进来,他们一脸紧张看着Logan,眼睛瞪得大大的。

 

下课之后,四个孩子悄悄在一旁看两人打架,由于Logan没感觉到危险,他敏锐的感官居然被这些小鬼头们骗过去了。也不知道他们看了多少,不过Logan肯定,他们听不到自己和Scott说了什么。

 

精神模拟时两人打得很凶狠,几乎是以命相搏,Logan的头都被爆了好几次,不过又按照自己身体的素质着长了回来,Scott差点被对方砍断手臂,丢向地面的力度也毫不留情。好不容易结束了,看得目瞪口呆的学生们都心有余悸,可Logan复又对Scott伸手,这时候可不是模拟训练了。由于角度和距离,四人也看不清他们的表情,所以他们下意识地就上前阻止。

 

Logan察觉到孩子们散发出的慌乱,他双手抬起,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我和Scott闹着玩的。”Logan的表情很轻松,那让学生们松了一口气。

 

闹了笑话的学生们都感觉自己的脸热了起来,Kitty身旁的Scott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年轻的老师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的声音平缓:“谢谢你们。”

 

Logan从操作台上一跃而下,走到学生们面前像赶苍蝇一样挥了挥手:“都去吃饭,Kids。”他在说“Kids”的时候又玩笑似的刻意轻推了一下Scott的后背。

 

Scott耸耸肩膀,与Logan并肩,跟着学生们走向训练室的大门。

 

由于两位老师在孩子们身后,四个学生走路都有点儿僵硬的样子,这看得Logan直想发笑。心里不自觉柔软起来的男人平息了笑意,又瞥了一眼身旁的青年,他舔了舔嘴唇,方才战斗的疼痛感觉已经消失。

 

或许,今后还有无数场战斗等着Logan,但是至少现在,他还能和小队长站在一起,已经完全足够了。

 

——TBC——

 

*要用爪子插进他干瘦的脖子:漫画原文,不记得哪一本了,反正狼叔说的时候凶得不行~

*狼叔曾经自曝过他在“和邪恶变种人兄弟会的战场上,在一辆着火的车子后面,和一位不接吻也不说话的绅士做过”,见图。不过这个“绅士”是谁,我是脑补的XD~

 

更新了,小伙伴来评论回复吧~

评论(25)
热度(4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凄凉星殁 | Powered by LOFTER